歡迎蒞臨葫蘆國小特教班
:::
我們這一班
特教班簡介 特教班簡介
師長介紹 師長介紹
 
公告區
行事曆 行事曆
公告欄 公告欄
 
 
:::
特教資訊特教資訊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
     
 
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
標題:掌握6技巧,你也能從容陪伴孩子寫功課  

從簡單的功課開始建立孩子的成就感。如是專注力差的,可以反其道而行。

1.必要時使用工具協助:例如計時器,小學生的專注力大約只有20~30分鐘,適時的休息會更有幫助

2.環境的準備:讓孩子有安靜獨立的空間和乾淨的桌面。

3.盡量不要邊寫邊擦掉:建議最後一起處理,才能讓孩子了解與比較。提醒他自己檢查、後再給大人檢查。

4.在衝突最高峰時,記得深深吸口氣:心平氣和的找到孩子在抗拒的到底是什麼,並給予真心的協助。不可完全代勞。

5.當他分心時,幫助他重上軌道:比如協助他坐好、拿好筆、擺好作業。

6.若即若離:如果孩子已經慢慢穩定,開始若即若離,保持在視線範圍內慢慢放手,這是他獨立完成作業的第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何翩翩(如何出版社《用同理心解鎖孩子的情緒》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摘錄自親子天下雜誌

 

 
附件: 連結http://file:///D:/%23%23%23%23111%E8%A9%95%E9%91%91%E7%85%A7%E7%89%871110214/%E3%80%90%E5%BA%B7%E8%BB%92%E5%9C%8B%E8%AA%9E%E3%80%91%E5%A5%BD%E5%BA%B7%E5%9C%8B%E8%AA%9E%E7%89%B9%E5%88%8A%EF%BC%8D%E7%94%A8%E5%A5%BD%E8%AA%B2%E6%96%87%E6%95%99%E7%B4%A0%E
發佈者:本站 來源: 啟智班老師XX 日期:2022-09-28 08:14:31
 
 
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
 
     
 
:::
臺北市士林區葫蘆國小版權所有
校園快優網‧『授權給:臺北市葫蘆國小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