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蒞臨葫蘆國小特教班
:::
我們這一班
特教班簡介 特教班簡介
師長介紹 師長介紹
 
公告區
行事曆 行事曆
公告欄 公告欄
 
 
:::
特教資訊特教資訊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
     
 
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
標題:情緒教育:學會好好說話  

情緒教育:學會好好說話

情緒教育一直都不是練習忍耐,控制自己的情緒,而是學會好好說話

(一) 習慣問候:早晚的「問候」是一個很重要的習慣,打招呼是一種最基本的尊重

(二) 表達感謝:對於別人的善意,不論你是否喜歡,一定要表達感謝。這不只是一種禮節,而是一種互惠,畢竟沒有人喜歡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。

(三) 說話好聽:為何要注意自己的嘴,因為不要讓自己破壞別人的好心情。因為在意對方的感受,也才會學會煞車,不是隨口亂說。

好運就在你的嘴裡,說話好聽的人運氣向來都不差,因為他總能吸引一群「善良的人」圍繞在身旁。當孩子長大了,不再能像小小孩一樣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要學會分辨現在是什麼場合。如果你希望孩子一直有好運,也就要帶著孩子去練習喔!

 

摘錄自  光光老師~親子天下雜誌57期

 
發佈者:本站 來源: 啟智班老師XX 日期:2022-09-28 08:18:04
 
 
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
 
     
 
:::
臺北市士林區葫蘆國小版權所有
校園快優網‧『授權給:臺北市葫蘆國小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