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蒞臨葫蘆國小特教班
:::
我們這一班
特教班簡介 特教班簡介
師長介紹 師長介紹
 
公告區
行事曆 行事曆
公告欄 公告欄
 
 
:::
特教資訊特教資訊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
     
 
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
標題:王宏哲給3C世代父母的6個教養建議  

面對無法抵擋的3C問題,王宏哲提供爸媽六個教養的建議:

 

  1. 以開放取代禁止:不要用恐嚇、威脅方式,像是恐嚇孩子「你的眼睛會瞎掉,」「對孩子來說,這是很久以後的事,他無法理解。」
  2. 以雙向溝通取代單向命令:「陪孩子就是要花時間,」王宏哲說,與其命令孩子「不准看、不准滑」,不如跟孩子溝通,「你先規劃好時間,再來和爸爸媽媽討論。」
  3. 引導孩子自己訂立使用目標:計劃使用3C螢幕做哪些事。
  4. 全家共同制定不使用3C時間:王宏哲建議,每天除了吃飯時間,全家有一小時不使用手機,「爸媽要以身作則,因為孩子會模仿你的使用行為。」
  5. 了解孩子的使用內容及過度使用帶來的傷害:如果爸媽不知道孩子在玩些什麼,就只能吼孩子「手機收起來」。「唯有了解,才能夠進行溝通,」王宏哲說,像是跟孩子說「這遊戲好像不錯喔,有益智的效果。」藉由共同的話題、展開溝通。
  6. 千萬不要拿玩手機當獎勵,這只會讓孩子更沉迷:「如果你想害孩子,就讓他無上限的玩手機。」

摘自親子天下網站/親子教養/名人經驗

 
發佈者:本站 來源: 啟智班老師XX 日期:2022-09-28 08:18:31
 
 
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
 
     
 
:::
臺北市士林區葫蘆國小版權所有
校園快優網‧『授權給:臺北市葫蘆國小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