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綿羊的異想視界
歡迎來綿羊王國~愛,首先意味著奉獻,意味著把自己心靈的力量獻給所愛的人,為所愛的人創造幸福。   
:::
小綿羊的家
綿羊班簡介 綿羊班簡介
幸福牧羊人 幸福牧羊人
小綿羊寶寶 小綿羊寶寶
 
小羊咩學習日記
羊咩愛抱報 羊咩愛抱報
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
 
 
:::
     
 
綿羊班簡介

 綿羊班班級經營

       經營的目標

 

Ø   營造溫馨、愉快的學習氣氛。

Ø   重視生活教育,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及禮儀。

Ø   培養孩子積極向上、認真負責的學習態度。

Ø   充實孩子的生活經驗,激發學習潛能。

Ø   發展孩子合宜的體適能,奠定健康的基礎。

Ø   協助孩子建立和諧、融洽的人際關係。

 
 

 


      經營的理念

     

Ø   童心:懷著一顆童心,時時關心孩子,了解他們的需求、融入他們的內心世界。

Ø   愛與尊重:有愛心、耐心、同理心,體諒孩子的個別差異,建立其學習自信。

Ø   充實進修:期勉自我不斷的充實專業知識,以具備豐富的教育素養,和孩子們一起快樂成長。

Ø   在遊戲中學習:以孩子為中心,設計活潑的活動、提供足夠的空間讓他們探索與學習。

Ø   教學相長:依孩子的生長、發展的實際需要,適當地調整教養態度和方法。


      經營的重點

 

Ø   落實生活教育:良好的生活習慣與禮儀,是促進孩子健康、向上的積極力量,培養每位綿羊寶貝都是健康有禮貌的好孩子。

Ø   溫馨的學習環境:讓孩子在和諧的氣氛中,快樂的學習、成長。

Ø   活潑的教學方法:提供多元的教學,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,增進其學習自信。

Ø   和諧的人際關係:讓孩子學習尊重他人、為人服務。

Ø   愛與關懷:常用微笑、言語與擁抱,去關懷、鼓勵孩子的表現,讓孩子學習老師待人接物的處事態度,懂得感恩惜福。

Ø   從做中學:讓孩子在實際的操作活動中,學習創作的技能、培養獨立自主的精神、激發學習潛能。

Ø   安全教育:時時關心、照顧孩子的身心需求,希望每個孩子都能身心健康、活潑快樂。

親子互動:透過各種親職活動與親子學習單,協助父母了解孩子們的學習狀況,並加以協助、指導。


 
     
 
:::
臺北市士林區葫蘆國小版權所有
校園快優網‧『授權給:臺北市葫蘆國小』